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花植集艺术节在宋庆龄故居开幕

    9月25,以27种幸福——跨越125年的爱”为主题的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花植集艺术节在宋庆龄故居东广场举行开幕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和北京什刹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来自北京、上海、武汉、重庆、广州等全国各省市的花植设计师,以及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


    艾多主任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期盼有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花植集艺术节,就是要在纪念宋庆龄名誉主席125周年之际,通过组织国内顶级花植艺术家,将这座美丽的花园装饰得更加具有时代气息,更具艺术风格,更具文化内涵,歌颂和传承宋庆龄的大爱,将新时代的幸福传达给人民群众。”宋庆龄非常喜欢花植,人们也常用梅花、菊花、翠竹、青松等花植比喻宋庆龄的美丽形象和高洁品质。举办花植集艺术节纪念宋庆龄、传承宋庆龄精神非常贴切。


    本届花植集艺术节围绕主题“27种幸福——跨越125年的爱”展开。联合策展人朱微微、阿桑、睫毛、二木、阿南、SONG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花植设计师现场展示花艺,并阐释自己对幸福的理解,对花艺与生活的体验。这些国内外花植设计师是当前文化先锋群体,包括园艺设计师、园艺作家、时尚生活方式达人、花艺策展人、插画师等。他们精心布展,为这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花园带来了勃勃生机。


    花植艺术家们不仅才华横溢,还充满爱心,热情参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公益事业。在“宋庆龄精神进彭阳系列活动”中,他们捐赠了100套蜡笔、速写本、种子和书给彭阳孩子们,邀请大家创作100幅儿童画。开幕式上,大家现场展示这些画作,并宣布进行爱心义卖活动,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筹集善款,为彭阳少年儿童送去更大的激励、更多的温暖!




    东广场宋庆龄汉白玉雕像前,主题作品《跨越》聚焦宋庆龄“唯石与菊”的意象,用花植之美歌颂、映衬宋庆龄的大美,引得观众纷纷举起相机留住美景。这座原清代醇亲王府花园,秋高气爽,山青水秀,亭台楼榭掩映于花木之间,草坪、秋千、长廊、箑亭、南楼和中院各处,《花间小筑》《流动》《万花筒》等花植设计作品令人倍感惊喜。

    花植集艺术节活动涵盖艺术家作品展览、生活美学大咖公开课、沉浸式艺术表演、美物市集、音乐演出、美食沙龙等多个版块内容,为观众提供绝佳的观展互动体验,在花植艺术的氛围中,享受北京最美的秋。


    本届花植集艺术节由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北京国际设计周什刹海分会场、北京西城区园林市政管理中心、北京插花协会联合主办,北京什刹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极有家协办,花植集艺术节组委会承办。花植集艺术节于2018年9月26日至10月7日(9:00至18:00)对外开放,是社会各界观众国庆佳节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