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昨日时代小先生,今天环球国际小姐

“曹悦歆不久就要出国读书了,她会带着中国的‘时代小先生’的风采走向更为广阔的舞台。让更多人了解宋庆龄先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的小先生。”20136月,时代小先生曹悦歆的妈妈这样说。5年之后,时代小先生曹悦歆在大洋彼岸将这句话变成了现实。

2018819日,第45届环球国际小姐(The Miss Globe International)大赛加拿大小姐评选揭幕,年仅16岁的中国少女曹悦歆脱颖而出,成为此项比赛首位华人冠军。Miss Globe环球国际小姐选美大赛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顶级选美大赛,体现了当今世界对美丽、时尚和智慧、善良的不懈追求,代表了现代文明社会青春飞扬的梦想。

        

        

6年前,只有10岁的曹悦歆随父母到北京宋庆龄故居参观。那时的她是一位胆小、羞涩的小姑娘。当她看到一些与她同龄的“小先生”热情地为人讲解,主动与游客交流时,被他们的真诚、开朗和博学深深地吸引住了。她与父母商量,也希望参加“时代小先生”活动。通过一系列培训考核,她终于成为一名时代小先生,不仅周六日参加小小讲解员,还积极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她曾用流利的英文向英国著名足球明星贝克汉姆介绍宋庆龄故居。

        

        

参加时代小先生活动短短2年的时间里,曹悦歆深受宋庆龄奶奶伟大精神的感染和激励,在时代小先生实践活动中提升能力、砥砺品格,渐渐由一个害羞的小朋友成长为一名自信大方、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时代小先生。2013年春天,在挑选儿童剧《宋庆龄与小先生》的演员时,其他人都争着要演宋庆龄,她却主动承担演宋庆龄保姆李燕娥的角色,甘当配角,她的表演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曹悦歆12岁前往加拿大Havergal College读书,但是时代小先生活动给予她的影响深深地印在她心里。据曹悦歆妈妈介绍,她在国外读书时,一直保持着乐于助人、勇于担当、勤奋努力、乐观自信的精神。在参加第四十五届世界国际环球加拿大小姐评选中,她虽然是最小的一名选手,却能主动帮助别人,一起奋战选美大赛,连组委会的官员们也被她的精神所打动。美不仅显于外表,更显于内在。“时代小先生的培养、自身的勤奋努力塑造了她今日的辉煌。”她的母亲道出了她成长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