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沈蓓莉到宋庆龄故居调研指导工作

12月26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沈蓓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按照李斌主席“开门办会”要求,加强文物资源整合,做好统筹规划,深化对宋庆龄的研究,积极稳妥推进宋庆龄生平展改陈工程建设,打造故居特色品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李安晋参加调研。


沈蓓莉首先来到宋庆龄汉白玉雕像前敬献鲜花,表达对伟人的无限敬仰,实地视察宋庆龄生平展改陈施工现场,参观宋庆龄故居原状陈列、“宋庆龄生平展”临时展览和“孙中山宋庆龄与香港”历史图片展,看望慰问驻地武警官兵。



随后,沈蓓莉与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座谈交流,听取李安晋同志关于宋庆龄故居的工作汇报及事业发展构想。沈蓓莉指出,宋庆龄故居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物资源,要摸清文物家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详细具体的发展规划。要以2023年纪念宋庆龄诞辰130周年为契机,做好宋庆龄生平展重新开放有关工作,创新传播方式,针对不同群体受众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讲,讲好宋庆龄的故事。要加强对宋庆龄先生崇高精神的研究,弘扬宋庆龄“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不断提升宋庆龄故居的文物保护研究利用水平。


沈蓓莉强调,宋庆龄故居要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用好独具特色的文化场所,开动脑筋打造国际交流“金名片”、港澳台交流“金纽带”、实践育人“金品牌”,在做好文物保护的基础上推动发展,以创意激活资源,以品牌整合资源,努力做到一年四季亮点不断,不断提升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在服务大局上更好体现时代价值、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高建荣、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堂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