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宋庆龄生前友好、武警官兵、故居志愿者、 时代小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

2022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贺信精神热潮,党员干部热烈讨论、深入学习,宋庆龄生前友好、武警官兵、志愿者和时代小先生纷纷发来感言。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强大动力,秉承宋庆龄“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信念,把握时代主题,发挥特色优势,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工作质量,以故居发展新规划为指导,推动新时代故居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基金会事业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宋庆龄生前友好代表周幼马说:“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大会。能在疫情胶着的情况下召开此次大会,足以证明党中央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4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视。最可喜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发来重要贺信,特别难得,令我特别兴奋。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充分肯定宋庆龄的崇高精神和伟大人格,重视宋庆龄的未竟事业,如此隆重地庆祝基金会40周年,非常令人振奋。我家两代人都是宋庆龄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我的父亲马海德、母亲周苏菲都是基金会的理事、名誉理事。我从宋庆龄生前最后10年开始,到现在基金会40周年,与宋庆龄和宋庆龄的事业相伴走过50年的历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民间友好、两岸交流、青少年成长、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内和国际上产生良好的影响,当之无愧得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肯定和关心。”

贺信在驻守故居的全体武警官兵中产生强烈反响。战士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基金会成立40周年发来的重要贺信,身为故居安全的守卫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宋庆龄先生住进后海北沿46号院至今,卫戍、武警部队一直担任保卫工作,在故居重大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军爱民、民拥军的氛围浓厚,是新时代军民团结的优秀典范。战士们表示,要以习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指引,继续学习和弘扬宋庆龄的崇高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自觉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听党指挥、忠于职守、纪律严明、勇挑重担,为新时代基金会、故居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长期坚持在故居服务的志愿者深受鼓舞。志愿者赵丽说:“看到习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的贺信和问候很受鼓舞我是一名在故居服务多年的志愿者,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讲好宋庆龄故事。”志愿者尹培红说:“习总书记向基金会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基金会作出贡献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让人觉得心中倍感温暖!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光荣一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发扬宋庆龄先生的崇高精神,在故居讲好宋庆龄的故事,努力把工作越做越好!”志愿者邱延智、孙兰英、廖明炜、谢春林说:“宣传和弘扬宋庆龄先生的伟大爱国精神,努力做好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愿微光成炬,共同讲好宋庆龄的故事,秉承宋庆龄先生‘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信念,为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宋庆龄精神浸润下的时代小先生们倍感振奋。北京西师附小的李奕凝说:“看到习近平爷爷为宋庆龄基金会发来贺信时,我内心无比激动。从8岁开始我就在宋庆龄故居做一名时代小先生,是宋庆龄基金会培养了我,让我成为了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爱心的新时代好少年。”奋斗小学的杨自若说:“我一定要学习弘扬宋庆龄奶奶的崇高精神,从历史中汲取强国力量,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时代小先生’这个光荣的身份,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永泰小学的曹心凝说:“能成为一名时代小先生,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也体会到小先生们肩负的责任。宋庆龄奶奶的一生伟大光荣,我们要学习她永远和党在一起的高尚品质,争做时代新人。”灯市口小学的宋仁和说:“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我将铭记习近平爷爷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奉献之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为促进‘和平·统一·未来’贡献力量!”第二实验小学涭水河分校的刘芮萌说:“我一定要努力传承宋奶奶的伟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投身公益事业,为家国奉献自己的力量!”重庆的小先生石旻玉说:“读了习近平爷爷致基金会的贺信,我更加坚定信念,要在宋庆龄基金会的指导下,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