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会领导到直属事业单位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6月15日、16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率队先后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今年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于群等分别参加调研检查。


会领导实地察看两个单位人员进出登记管理、体温测量、员工餐厅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复工复产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增强谨慎之心,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绝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杭元祥强调,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精心策划面向广大青少年的线上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引导青少年上好人生大课;要将“出精品、出名师”作为工作目标,加强线上线下活动课程的统筹与转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发挥中心作为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示范作用,加强对新时代青少年劳动教育的研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要按照“过紧日子”要求,精打细算,开源节流,做到勤俭办一切事业。


在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杭元祥强调,去年,宋庆龄同志故居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对故居管理中心的工作带来新的机遇、提出新的要求。中心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实效性,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要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加强对宋庆龄思想生平的研究,深入阐发宋庆龄精神的时代内涵;要发挥“时代小先生”公益项目的带动作用,不断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


6月15日上午,杭元祥同志率机关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实地检查了机关办公所在地瑞得大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