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专家组2020-2021年度研究课题启动会在京召开

  

2020612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专家组2020-2021年度研究课题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群参加会议并讲话。承担研究课题的7名专家学者及国际合作交流部(港澳台事务部)和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会,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

会上,研究课题负责专家分别介绍了课题立意和设想,国际合作交流部(港澳台事务部)和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作为课题委托部门进行简要回应,就协助专家推进研究课题进行了工作对接。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铸分享了课题工作有关经验。

于群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半年来课题工作从筹备、酝酿选题到发布课题指南、征集申报信息,直至最终确定课题清单的过程。他指出,基金会成立专家组开展研究课题研究工作,是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基金会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尝试,开局重要。他强调,做好课题研究工作要把握好政治方向,聚焦青少年公益事业,立足长远,服务基金会工作实践,经过不断磨合,摸索建立起运作高效、成果实用、方便可行的工作模式,为构建基金会智库打好基础。会上,确认参与课题的专家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专家组首批成员,并呼吁专家们举荐有情怀、有才干的学者加入专家队伍。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于今年年初召开专家组筹备会,于3月初发布2020-2021年度专家组课题指南,经专家申报并统筹协调,确定开展6项研究课题,涉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益文化、青少年公益精神、智库建设、宋庆龄公益思想等相关主题。

 

(供稿  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