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世界读书日,第三届海棠诗会直播

423日上午,伴着宋庆龄故居中的琅琅书声,北京市的阅读爱好者们迎来了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效能为导向,进一步推进西城区阅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携手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城区阅读推广中心在故居联合举办了西城区“阅读春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海棠花开·爱在新时代”——2020第三届海棠诗会。活动在举国抗疫之际,通过中国网微博、中国网百度百家、千龙网等平台的云直播形式,用声声诵读向伟大的抗疫逆行者们致敬。


“庆龄从海外募捐到大量物资和药品,要求必须安全运到解放区,想方设法冲破重重关卡……”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深情诵读原创诗歌《宋庆龄为中国人民防疫救灾的故事》,讲述了这位伟大女性在1946年疠疫肆虐解放区时,以一己之力为国为民筹集医药物资的感人故事,追忆宋庆龄同志的人格魅力与赤子之心。

活动邀请了北京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演播艺术家冉迪,演播艺术家、播音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任志宏,杰出演播艺术家艾宝良等名人名家,精彩演绎了《战“疫颂歌》、《相信未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名篇佳作,通过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诵读,礼赞最美逆行者,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感受中国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无疑给人类敲响了生存的警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王欣、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唐甜甜、大帅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范思琪小朋友,分别以独诵、对诵和合诵的方式演绎了作品《大自然在说话》。通过一段段的深情自述,人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也唤起了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的普通人逆行而上,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平安防线。2017北京榜样,西城区睦邻社会工作事务所创办人郑丝雨,2017北京榜样,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残联理事长崔秀英,2018北京榜样,西城区大栅栏派出所社区民警兰文成就是其中的一分子。他们三人以最深情的诵读,共同演绎了作品《心在一起》,表达了抗疫必胜的决心。


国家一级声乐演员纪丽深情献唱歌曲《白衣战士》,抒发了全国人民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最崇高的敬意。

“阅读春天”系列活动是西城区重要的阅读盛会之一,同时也是北京阅读季重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棠诗会”也是“书香西城”的特色阅读品牌活动之一,已成为西城区推广全民阅读的新名片。主办方将两项活动放在一起举办,旨在引领更多的市民和阅读爱好者聚焦西城、关注阅读、热爱阅读。

本次直播面向中国网微博、中国网百度百家、千龙网等一百多万网友直播,深受好评,纷纷点赞。

更多花絮分享












回放观看


1.中国网微博入口


2.中国网百度百家入口

3.千龙网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