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故居青年与驻地武警共同参与 西城区全面健身冰雪季系列活动

117日,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系列活动之第五届京津冀冰蹴球邀请赛、冰龙舟体验赛在什刹海冰场举办。故居青年携手驻地武警战士组成两支队伍分别参加了冰蹴球和冰龙舟两个项目。


冰蹴球是一项体力与智力并重的项目,比赛规则与冰壶类似,只是不用手推,而是用脚踢。比赛过程中,参与者既要掌握好蹴球的力量,还要有良好心理素质,同时要根据场上的情况,及时调整战术。故居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优胜奖。



端午龙舟赛到了冬天,就从水中划到了冰上。每条冰龙舟上都有9名划桨人,每条舟上的队员都涨红了脸、卯足了劲儿,喊着此起彼伏的号子,协同一致地划着冰钎子奋力向终点冲去。故居的青年代表和驻地武警们团结一心,赛出了精神风貌,取得5497的好成绩。

2019年的冬天,传统民族体育运动在什刹海的冰面上焕发出勃勃生机。青年们的笑脸在冰天雪地中显得尤为动人,这不仅是源于冰雪文化魅力,更是来自于齐心协力奋力向前的成就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