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美国驻华使团副团长傅德恩一行到访宋庆龄故居

2018年9月16日,美国驻华使团副团长傅德恩(Robert W. Forden)一行到访北京宋庆龄故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会见。

       

艾主任向傅德恩先生表示欢迎,向他介绍宋庆龄故居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赠送机构简介和宋庆龄故居海棠花纪念邮票。傅德恩先生感谢艾主任的热情接待,关心地询问故居开放和基金会公益活动有关情况。

       

参观宋庆龄生平展时,傅德恩先生表示,自己1982年来到中国,那时就曾到宋庆龄故居参观。他记得那时展厅面积很小,展览内容也没有现在这样丰富,就向工作人员询问起这座展厅的建设年代,并在宋庆龄雕像前伫立端详。

       

他认真观看宋氏三姐妹的在美国威斯里安女子学院入学注册登记表和宋庆龄的毕业证书,了解她在美国读书的岁月。当艾主任向他介绍威斯里安女子学院院长前不久访问宋庆龄故居的情况时,他连连点头。

       

在大型文物X光机前,他聆听美国将军史迪威帮助宋庆龄运送这台医疗设备到延安的故事;看到美国黑人歌唱家保罗·罗伯逊帮助保盟义演、出版《起来》主题唱片,他还哼起中国国歌的旋律,引得大家齐声赞许。

            

宋氏三姐妹联手抗战的故事也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特别是看到蒋介石和三姐妹在重庆的合影,以及抗战时期宋庆龄赠与美国友人波利女士的旗袍,他不禁发出感叹。

       

傅德恩先生一行还参观了原状陈列。秋日的花园阳光灿烂、和风拂面,大家被座庭院的美丽景观和文化底蕴所吸引,在岁岁平安石前欣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