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杭元祥到宋庆龄故居专题调研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201889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就故居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做好故居文物工作的责任意识,不辱使命,守护好故居,保护好文物。

杭元祥与故居管理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察看原状陈列,详细了解北京暑热、多雨气象条件下文物保护的具体措施;深入文物库房,查阅有关记录;结合学习贯彻最近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与大家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故居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杭元祥指出,宋庆龄故居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守护好故居,是我们必须履行的根本责任;保护好文物,是我们必须坚守的工作底线。要在总结故居对公众开放36年来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保护意识、完善保护制度、落实保护措施、创新传播方式,全面提升故居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杭元祥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故居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文物保护法,进一步提高故居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抓住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有利契机,全面推进故居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加强合理科学利用,在服务大局上更好发挥独特作用。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