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中国林科院首席专家杨忠岐先生到故居指导古树养护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719日,宋庆龄故居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成员、国务院参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全国著名树木病虫害防治专家杨忠岐先生到故居,指导古树名木养护及病虫害防护工作。

        

        

在听取艾多主任对近几年古树养护情况所作的详细介绍后,杨忠歧先生对故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株古西府海棠枝繁叶茂,养护还是很不错的。他指出,由于年代久远,古树名木自身生长衰退、病虫害增多等因素,树木出现病害枯枝的趋势也属正常,应该对它们加大保护力度。针对西府海棠的腐烂病,他说,除坚持每年开春进行集中病虫害防治外,还要注意经常检查及时发现感染情况,做到一经发现就及时处理,以确保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为保证树木充分吸取养分,减少养分流失,应改良海棠树周边土壤,使树根向四周延伸,并进行梳枝、摘果。

        

        

杨忠歧先生还对院内的其他古树进行了踏勘指导,并表示愿意协调一支专业队伍,义务为故居古树作技术指导。艾多主任代表故居向杨忠歧先生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

    因故居院内的两株西府海棠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是北京城内仅存六株西府海棠中的两株,可以称为“活的文物和化石”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科研价值。日前,北京市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对农工党成员范贤生提出的《建议对宋庆龄故居院内古西府海棠开展紧急保护》建议,作出专门批示。北京市文物局长舒晓峰指示文物局文物保护技术人员专程到故居,对古树名木进行了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