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非洲近300名青年代表到访宋庆龄故居,时代小先生喜迎嘉宾

 621日晚,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欢迎晚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来自中非合作论坛53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的100多名成员的青年代表、非洲在华留学生代表等约300余人到访宋庆龄故居,参观宋庆龄生平展、主楼原状陈列和花园,在大草坪举行联欢晚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松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启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等领导出席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出席晚会并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非洲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杭元祥说,作为举世公认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宋庆龄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的成功,为中国人民反侵略战争的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新中国成立后,宋庆龄作为国家领导人,在北京、上海先后会见和接待了几内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领导人和少年儿童,为中非友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杭元祥表示,中非有深厚的传统友谊根基,有共同的发展振兴梦想,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衷心希望中非青年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等领域的合作,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共同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下午,在故居大门入口处,来自宏庙小学、雷锋小学、汇文一小等18所示范校的39名时代小先生列队欢迎。他们衣着整齐,精神抖擞,用流利的英文欢呼“Welcome to the Former Residence of Soong Ching Ling”,使各国嘉宾深受感染,十分感动,有的与小先生握手,有的拿出手机与小先生合影留念。

        

        

        

        

        

        

        

        

        

        

参观开始,时代小先生分组带领嘉宾欣赏故居的庭院美景,领略凤凰国槐的大气、西府海棠的秀美,娓娓道来王府花园历史沿革,满怀自信讲述宋庆龄故事。嘉宾们兴致勃勃地聆听小先生的英文讲解,对他们表示赞赏和鼓励,还不时与小先生们亲切交谈互动。

        

        

        

        

        

        

在宋庆龄生平展序厅,“宋庆龄与中非友好文物图片特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宋庆龄早年在这座庭院接见非洲国家领导人的历史老照片、宋庆龄保存的非洲工艺品,述说着中非绵延不断的友谊。坦桑尼亚、几内亚、加纳等国嘉宾认真观看本国总统在这座庭院中与宋庆龄的合影照片,感到非常亲切,饶有兴致地询问细节,并与讲解员互动交流。

        

        

        

        

        

嘉宾在港澳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分组参观宋庆龄生平展和原状陈列。了解伟人一生的丰功伟绩,特别是为推动世界和平、致力中非友好发展的故事,大家对宋庆龄的敬爱之情油然而生,更增强了推动中非友好的使命感。

        

        

        

        

各国嘉宾还参加了故居团委组织的手工制作毛猴等工艺品互动活动。当晚,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欢迎晚会在大草坪隆重举行。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各国嘉宾载歌载舞,历史悠久的花园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悉,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拟于2018620日至27日在北京和四川举办。活动目的是为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领导人共识,为2018中非合作论坛峰会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以“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了中非合作论坛53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的105名青年领袖、执政党青年事务负责人、青年企业家等杰出代表访华,首次实现了中非合作论坛全体成员的“青年大团圆”。

 

(部分照片来自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