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春分话国粹 青春绽梨园”文化沙龙在宋庆龄故居举行

2018321日,正值春分时节,宋庆龄故居桃花绽放、玉兰含苞,一派春和景明的风光。伴随着春的气息,春分话国粹 青春绽梨园北京京剧院第五届魅力春天擂台赛高端文化沙龙在宋庆龄故居濠梁乐趣大厅举行。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艺术大师李苦禅之子李燕、国家大剧院艺术顾问、意大利艺术家朱塞佩·库恰等京城艺术大咖和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演员参加。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画家李燕现场作画,颇得乃父李苦禅意象画之风,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李苦禅认为京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综合呈现,他1930年在杭州任教时率先把京剧引进大学美术教育。李苦禅把京剧上升到一定高度,京剧就是写意,不懂京剧就不懂中国写意美学,不懂中国写意美学就不懂得写意画。写意两个字,是手段,是达到向美。李燕谈到父亲李苦禅对于京剧艺术的理解。


此次论坛通过现场的讲解和互动体验,传统的国粹艺术和青春气息碰撞,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京剧艺术,同时带动国粹艺术走向世界。活动当天,意大利艺术家朱塞佩·库恰等嘉宾参观宋庆龄生平展,对于伟大女性宋庆龄的风度气质赞叹不已。


小贴士:

    宋庆龄早年曾为援助战争中流离失所的受难者举办京剧义演,还发表过《平剧义演的意义》(1946年5月31日)讲话,当时“北京”称“北平”,“京剧”称“平剧”。